昨(6)日盛傳中華職棒義大犀牛隊即將更換總教頭,原本沒有正面回應的義大球團,今(7)日下午確定更換總教練一職,原總教練曾智偵下放二軍,並由打擊教練大威(Dallas M. Williams Jr.)擔任新任總教練一職,盼能利用其大聯盟豐富經驗及球風,帶領義大犀牛隊拿下球隊首座總冠軍。

義大犀牛隊成軍第一年就在已故總教練徐生明的帶領下勇奪上半季冠軍,但8月一場賽事結束後,徐生明因心肌梗塞逝世,球團在9月中臨時宣布由曾智偵接任總教練一職,不過下半季戰績卻沒有明顯好轉,除了讓出全年勝率第一的寶座,與統一7-11獅隊的總冠軍戰中慘遭「橫掃」,以4連敗結束今年的球季。

球季結束後,曾智偵不管是場上調度或是與球員間的信任感等問題不斷浮上檯面,在球團宣布更換總教練後,曾智偵表示,願意替下半季及總冠軍賽戰績不佳負起全責,也尊重球團對於更換教練的決定,未來也會在二軍中幫助球隊培育更多優秀選手。

義大犀牛新上任總教練為原打擊教練大威,現年55歲的大威在大聯盟資歷豐富,曾在美國職棒大聯盟芝加哥白襪隊、科羅拉多洛磯隊、波士頓紅襪隊、聖路易紅雀隊等擔任打擊教練,在義大時期也同樣擔任打擊教練,今年球季結束後的戰績統計中,除球隊整體打擊率都是四隊之冠外,個人打擊率前3名也由義大球員包辦,因此義大球團希望能借助大威的大聯盟經驗,幫助義大犀牛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