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24年年度頒獎典禮昨(6)日晚間登場,義大犀牛隊今年雖未能拿下總冠軍,但是球員在個人獎項成果豐碩,其中「神拳」林益全拿下年度MVP、打擊王、全壘打王、安打王、最佳10人、銀棒獎等6個獎項,是中職本年度的最大贏家。

此外,其他個人獎項部分,最佳新人獎由Lamigo桃猿隊郭修延拿下,最佳進步獎則是頒給義大犀牛隊的林宗男,盜壘王則由兄弟象隊王勝偉獲得。而在頒獎典禮中令人惋惜的是,今年二壘手的最佳10人、金手套獎項,礙於4隊選手皆未能達到最低出賽場次門檻,因此沒有人能夠拿下這兩個獎項。

新人獎郭修延上台領獎時表示,他要感謝兄弟象隊總教練謝長亨,「是他讓我有機會再回來這個舞台,他告訴我,打棒球不要有壓力,要盡情享受棒球,我不會忘記他對我說過的話。」

盜壘王王勝偉則表示,希望這個獎項可以有更多人爭取,雖然盜壘容易受傷,但可以增加比賽刺激度;另外林智平上台領最佳10人與金手套獎時,則是哽咽的感謝Lamigo球團,並要把這個獎獻給今年因白血病過世的弟弟。

林益全獲得年度MVP獎項發表感言時,他感謝已故徐生明總教練對他的嚴厲要求,讓他在新人年就首度拿下年度MVP的獎項,今年也是因為徐總對他的信任,才可以再一次拿到球員們夢寐以求的年度大獎,

昨晚典禮現場除了眾所期盼的得獎名單,頒獎嘉賓也請來許多藝人助陣,曾經在球季中開球過的歐陽妮妮、Janet以及超馬選手陳彥博、導演馬志翔都是頒獎者,另外也有4隊啦啦隊的舞蹈表演以及網路名人蔡阿嘎的魔術表演,氣氛十分歡樂。

詳細的得獎名單如下:

年度總冠軍:統一7-ELEVEn獅

最佳總教練:陳連宏

安打王:林益全

打擊王:林益全

打點王:張泰山

盜壘王:王勝偉

全壘打王:林益全

銀棒獎:林益全

勝投王:林晨樺

三振王:雷力

防禦率王:希克

中繼王:真田裕貴

救援王:湯瑪仕

金手套獎:投手雷力、捕手林琨笙、一壘手彭政閔、三壘手林智平、游擊手林瑋恩、外野手詹智堯、張志豪、張建銘。

最佳10人獎:投手林晨樺、捕手高志綱、一壘手林益全、三壘手林智平、游擊手王勝偉、外野手高國輝、張正偉、張建銘,指定打擊林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