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歐洲經貿辦事處主辦的歐洲魅影影展即將邁入第9年,今年的影展以最龐大的參展電影陣容讓台灣民眾可以於11月8日至12月8日,短短一個月期間看到來自16個不同歐盟國家的16部電影。除了參展影片數目為歷年最多,放映的規模也是魅影史上最大。今年影展將在全台36個場地放映477個場次,放映的縣市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市、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花蓮縣及台東縣,把歐洲送到台灣各地。

歐洲魅影所有場次皆提供台灣民眾免費觀賞,更在今年首次推出影展網頁,以清楚的頁面告知參展影片及放映場次的資訊,讓民眾可以輕鬆計劃自己的歐洲魅影觀片攻略。歐洲魅影網址為:www.teff.tw

此屆歐洲魅影在多方面皆為歷年之最,首先,歐盟16個會員國駐台代表處皆參與今年影展,參展影片陣容最為完整。影展在台的放映縣市也從去年的12縣市增為14縣市,雲林縣及南投縣在今年新加入放映行列,讓歐洲電影更深入台灣社會。此屆影展的放映場地及場次數更是大幅成長,從去年的25個放映場所增加為36個,放映場次數更是從去年的250場幾乎成長一倍來到477場,所有場次放映皆有中英字幕,且皆免費讓民眾入場。

雖然過去幾年歐洲電影在台灣的接受度日益提高,但是仍有許多歐盟會員國的電影沒有機會在台灣出現,歐洲魅影9年來致力與台灣民眾分享歐洲電影文化,也在影展中放映那些在台灣較為罕見的電影,讓台灣民眾充分體驗歐洲多元文化。

歐洲魅影自第一屆便獲得外交部的慷慨支持,今年更得到台中市政府的大力幫忙,將於11月4日下午在台中市政府大樓為今年影展盛大開幕,包括胡志強市長及歐洲經貿辦事處龐維德處長都將於開幕式中致詞,推銷今年歐洲魅影。

歐洲魅影今年也與「MOD 82台世界影城電影頻道」合作,讓影展內容更為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