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華職棒大聯盟24年台灣大賽統一獅隊已經三連勝「聽牌」,再一場勝利就可以拿下總冠軍,2隊明(30)天派出的先發投手,統一獅隊派出潘威倫先發,義大犀牛隊則派出馬克,今日賽後記者會上,提到對於這3場獅子軍的優秀表現,獅隊總教練陳連宏在賽後記者會上非常簡短的表示:「明天再加油」!

在賽後記者會上,義大犀牛隊總教練曾智偵表示,林晨樺今天的表現很好,在5局結束時,他的投球數已經到60幾球,而依照過去的經驗,到70幾球就是林晨樺的瓶頸,而且今天林晨樺的表現已經超出教練團的預期,因此,6局上換第2任投手陽建福,曾智偵提到,其實今天林晨樺跟陽建福表現都很好,後面換上來的強克今天也表現得還不錯,只是內野在不應該失誤的情況下發生了失誤,讓氣勢往下掉,所以,今天游擊手的失誤是2隊士氣落差最大的關鍵點。

至於為何游擊手沒有換上防守較好的林瑋恩,曾智偵則表示,今天賽前的佈局就是以攻擊面為主,當然也會想到後面會換上林瑋恩替代林宗男,但考量到分數只差1分,再加上是強克在投球,9局下,林宗男跟鄭兆行都還有打擊的機會, 所以沒有換上林瑋恩;而打序的改變是因為前2戰安打很多,但得分效果不好,因此打線的變動是透過教練團跟打擊教練商量後所做的決定。

統一獅隊總教練陳連宏表示,今天先發投手王鏡銘的表現很好,第3次面對林益全不換的原因是,他認為那個時間點還不需要換下,球隊還是領先的局面,加上王鏡銘前5局投的相當好,因此,他認為還不用換下來;談到這3場獅子軍的優秀表現,陳連宏僅簡短表示:「明天再加油」。

單場MVP高國慶則表示,很高興可以替球隊建功,安打也打在最關鍵的時候,9局上,對決強克時,高國慶提到,由於例行賽沒有跟強克對決過,只有聽隊友說強克的速度很快,因此,上場打擊時便想說把擊球點放前面一點,把球看清楚點再揮棒;而他認為目前獅隊的氣氛很好,因為隊友都會「互虧」,打得好、有所表現,隊友就會虧你,所以球隊的氣氛都很和樂融融。

而今日的總冠軍戰的現場也出現了另一個「焦點」,那就是回台參加台日經典賽的旅日好手陽岱鋼,本文所附影片即為陽岱鋼對著鏡頭向媒體打招呼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