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華職棒大聯盟24年台灣大賽第3戰今(29)日在新莊球場開戰,統一獅在比賽後半段上演逆轉秀,先在8局上半靠著對手守備失誤將比數追平,緊接著在9局上半靠著高國慶敲出關鍵的超前分安打,終場獅隊就以3比2擊敗義大犀牛隊,在7戰4勝制的總冠軍賽中率先「聽牌」,第4場明天將在高雄澄清湖球場開打。

雙方今晚派出的先發投手皆為本土投手,義大派出林晨樺,獅隊派出王鏡銘,2局上,獅隊率先展開攻勢,2出局後,高國慶敲出二壘安打攻佔得點圈,接著林晨樺對鄧志偉投出保送,在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高志綱擊出內野滾地球但游擊手林宗男沒接穩,讓高國慶率先跑回獅隊的第1分。

義大則是在6局下展開反擊,張建銘在1出局後靠安打站上一壘,接著「神拳」林益全一棒敲出中外野方向的2分打點全壘打,也將戰局逆轉,義大犀牛在打完6局反而以2比1領先獅隊。

比賽到了後半段再度產生變化,8局上,義大陽建福續投,面對鄧志偉先被擊出內野安打,2出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義大換上強克面對林志祥;速球連發的強克讓林志祥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此時游擊手林宗男發生致命失誤,讓三壘跑者跑回本壘拿下追平分。

9局上,獅隊攻勢再起,陳鏞基在2出局後打出安打,並靠著腳程盜上2壘,高國慶此時敲出關鍵安打,讓陳鏞基跑回超前分,9局下,義大後繼無力,不能再追回比分,終場獅隊就以3比2擊敗義大犀牛隊,在7戰4勝制的總冠軍賽中率先「聽牌」,明天第4場賽事將在高雄澄清湖球場開打。

本文所附為今天比賽9局上高國慶敲出關鍵的超前分安打的精彩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