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集團旗下原燒餐廳美國牛肉爆發瘦肉精風波,被檢出殘留瘦肉精「齊帕特羅」(Zilpaterol),台北市衛生局今(29)日上午已前往位於內湖的美福公司倉儲封存300多公斤牛肉,將擇期銷毀。

台北市長郝龍斌、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今天共同出席「2014 UIBC世界西點青年大賽起跑」記者會後,與台北市衛生局官員接受媒體聯訪,做了以上表示。

桃園縣衛生局辦理衛生友善餐廳評鑑,針對轄內連鎖餐廳、百貨公司及大賣場美食街抽驗35件食材;不料,原燒優質原味燒肉卻被檢出瘦肉精「齊帕特羅」殘留0.5ppb,該種瘦肉精依規定是「不得檢出」,移請所轄的台北市衛生局辦理。

北市衛生局主任秘書姜郁美表示,昨晚接獲桃園縣衛生局電話通知,已先要求王品集團下架並退貨,共計203.4公斤。據肉品進口商美福公司表示,這2批牛肉分別在1月3日進口238.82公斤及20日進口122.43公斤,共進口361.25公斤,全部轉售給王品集團。

因此,台北市衛生局人員上午9時就到美福倉儲處,清點回收牛肉及封存約300多公斤,比昨天初步預備封存的203.4公斤要多,可能是來自各地的退貨,將擇期銷毀,全案還在調查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