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今(21)晚8點宣布,明(22)日正常上班上課,此外,將車輛停放在紅黃線的車主,請於明日上午7點前駛離,違者警察機關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予以舉發及拖吊,或將車輛移置。

新北市政府說,由於水門尚未開啟,為因應民眾停車的需要,開放新店區防汛路、中和區光環路1、2段、環河西路3段、永和區環河東路、仁愛路、永平路、保生路、永貞路、保安路、環河西路、文化路、永利路、永亨路、國中路、民權路、民生路、板橋區光環路1、2段、環河路、三重區環河北路、環河南路、疏洪東路1、2段、疏洪西路、環河路、捷運路、蘆洲區環堤大道、五股區五工一路、疏洪東路3段,及新北環快(環河東路4段至秀朗橋段)等部分路段的紅黃線停車與暫停收費。

此外,考量部分地區尚有路面的淤積待清除,因此新北市境內的245所學校,明(22)日再開放部分的時段,新北市政府表示,各車主在停放車輛時,除注意車輛安全,也應留下緊急聯絡的電話以利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