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末代國王邁可一世(Michael I)的第3個女兒伊琳娜.沃克(Irina Walker)及其曾任警員的夫婿約翰.沃克(John Walker),涉嫌在他們位於美國奧勒岡州東部的牧場經營鬥雞活動。

檢方本週申請搜索令時表示,有2名爆料者曾經用了1年的時間錄下這些鬥雞的活動。畫面清楚顯示,伊琳娜把食物和酒賣給客人。

檢方搜到一些現金、交易紀錄、手機、槍械,也找到一些針、藥物和俗稱「冰毒」的甲基苯丙胺,後者疑似用來餵食鬥雞,使牠們打鬥時更加粗暴。

根據檢方掌握的資料,賭客會開車前往伊琳娜和約翰的住所,喝點酒,然後去看鬥雞打架。約翰負責收門票。

羅馬尼亞末代國王邁可一世在1947年被共產黨人逼迫退位後,住在瑞士。1983年,伊琳娜隨前夫克呂格(John Kreuge)移居美國。

高齡91歲的老國王對於公主被逮捕深表痛心,期待美國司法體系能儘速查明此案。

鬥雞活動觸犯美國動物福利法,違者可能面臨徒刑和罰款。伊琳娜和夫婿都說聲稱自己無罪,目前已被飭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