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國際數位內容產業發展論壇暨招商活動」昨(20)日開幕,介紹高雄數位內容產業的投資環境,及探討國際視覺特效發展應用等議題,高雄市經發局特地邀請好萊塢視覺特效團隊來分享經驗,希望高雄數位內容產業能具國際視野。

應邀前來的有奧斯卡視覺特效特別成就獎得主布列維格(Eric Brevig)、好萊塢著名電影製作人國際3D協會董事Charlotte Huggins,及Miziker娛樂集團總監Ryan Miziker、及國內Rovio首席動畫製作人潘天一等人,分享他們成功經驗,共同探究視覺、特效、動畫、遊戲的產業趨勢及脈動。

奧斯卡視覺特效特別成就獎得主布列維格,是電影「地心冒險」導演,曾操刀「珍珠港」、「虎克船長」的視覺特效製作,並以「魔鬼總動員」獲得奧斯卡視覺特效特別成就獎。他主講視覺、特效、動畫及遊戲等的產業趨勢及脈動,分享國際成功經驗及多元前瞻應用。

布列維格提到視覺特效在電影中的重要性,他說,如果電影沒有特效,就會失去把故事說得精彩的過程。

好萊塢著名的電影製作人:國際3D協會董事哈金斯(Charlotte Huggins),也以電影「地心冒險2」為例,分享加入視覺特效前後的差異,也說明數位內容如何與主題樂園做結合以創造更大商機。

曾擔任美國派拉蒙公園及新加坡環球影城總體規劃的Miziker娛樂集團總監Ryan Miziker,分享電影如何搭全球主題樂園的便車,進一步開創數位內容與視覺特效的新契機。他表示,近年全球各國積極投入數位休閒娛樂產業發展,加速主題樂園市場規模攀升,其中電影製作更是創造文化創意產業價值鏈的最佳循環。

高雄市長陳菊指出,高雄市積極發展數位內容產業,近年包括國際特效公司R&H、兔將影業、樂陞科技、智崴科技及日商遊戲業大廠Sony電腦娛樂公司SCET等,陸續選擇在高雄設點進駐,產業聚落逐漸擴散,她看好高雄未來的發展潛力,希望透過論壇平台,媒合更多企業投資高雄,帶動數位內容產業鏈及技術研發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