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導,今(19)日受到低壓帶影響,台灣各地及澎湖上午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南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午後有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

週二(20日)至週五(23日)受潭美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全台各地整天都是有陣雨的天氣,而且容易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可能,各地高溫則會下降至30度附近。澎湖、金門及馬祖有短暫陣雨。台灣西南部、恆春半島、東南部沿海及東沙島、綠島、蘭嶼易有長浪,濱海活動請注意。

週六(24日)、週日(25日)台灣南部及東南部地區仍然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各地高溫又會逐漸回升至32~34度之間。

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明,輕度颱風潭美(英語:Tropical Storm Trami,國際編號:1312)為2013年太平洋颱風季第12個被命名的風暴。「潭美」一名由越南提供,是一種屬庫拉科的樹木,花朵呈紅色或粉紅色,無香味,可作裝飾用。

颱風的名字輪流用,潭美颱風12年前造成台灣「711水災」,高雄淹大水。氣象局預測,18日上午形成的潭美颱風,20日起朝台灣北部靠近,對北部及東北部威脅較大。

最後提醒大家,颱風影響期間易有豪雨以上的雨勢發生,請注意氣象局發布之颱風最新動態。

*中央氣象局一週天氣預報概況

發布時間:102年 8月19日 5時 0分

有效時間:自 8月19日 6時起至 8月25日24時止

天氣概況:

19日(一):

低壓帶影響,上午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台灣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午後有短暫雷陣雨,並易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

20日(二)~23日(五):

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各地有陣雨。

24日(六)、25日(日):

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午後有短暫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