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灣農村陣線所發起的「佔領內政部」行動,今(19)日凌晨現場地面彩繪完成,警察換班持續集結。農陣號召更多認同的朋友前往支援。

818上凱道抗議後,有千餘群眾昨天深夜突襲內政部,並在內政部大門內部的磚地上當場漆畫了一幅稻穗的地景彩繪。根據作家小野今天凌晨在臉書上發表,這幅彩繪作品於凌晨2時30分完成。小野說,「這是一個激情的夜晚,年輕學生們再一次寫下非暴力不服從的公民反抗精神。台北的夜晚,忽然變成彩色了。」

凌晨4時30分,警察換班,內政部內尚有500~600人,現場氣氛平和歡樂。小野在臉書上發布,有工作人員對警察解釋這次的公民行動,「希望警察也要偶爾放下盾牌,或是對民眾放手。年輕人和警察聊天,好一幅太平盛世的模樣。」台灣農村陣線則對政府喊話:「別讓警察站在你們這些不敢面對的官員前面,受傷的不該是人民或警察!出來面對!」

根據蘋果日報今晨4時23分報導,警方超載拒馬險掉下。凌晨拒馬持續載運至中央聯合辦公大樓,貨車車斗嚴重傾斜,整疊拒馬快掉出車外。但蘋果記者詢問在場中正一分局局長方仰寧時,方卻直接掉頭離開不願回答。

農陣則號召認同的朋友前往內政部聲援。農陣發表聲明表示,發起和平佔領內政部行動,是「人民非暴力不服從運動」的第一戰。政府的權力來自於人民授權,面對侵害人民基本生存權益的背信政府,人民有不服從、採取直接行動的權利。「我們將以自己身體當武器,以非暴力的方式,收回我們對於內政部的授權,強制停止這部嗜土機器的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