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摩托羅拉(Motorola)所開發、母公司Google力捧的神祕新機「Moto X」,在被媒體捕捉到間諜照後,正式曝光,如今加拿大電信商Rogers的宣傳影片又提前外洩,根據影片內容,Moto X將強打智慧型聲控功 能,讓使用者與手機的互動體驗再提升。

「Moto X」這台以往「只聞其聲」的神秘新機,在Google執行董事施密特(Eric Schmidt)於公開場合攜帶被媒體捕捉到外觀間諜照後,已引發外界熱烈討論。如今加拿大電信商Rogers又在Moto X尚未正式亮相前,於網路上曝光其宣傳影片,再讓這台由Google力捧的全新旗艦機種浮出檯面。

根據這部宣傳影片,Moto X將搭載類似在Google眼鏡(Google Glass)上所出現的Open Mic功能,能在不觸控螢幕、按鍵的情況下,用聲控開啟Google NOW功能並查詢各種資訊。

這項功能與蘋果(Apple Inc.)Siri等其他廠牌語音秘書不同之處,在於使用者只須說一聲「OK,Google Now.」就能在螢幕鎖定期間啟動Google NOW功能,並透過Google NOW進行查閱天氣資訊或是設定鬧鈴等動作,無須透過手動開啟程序。

另外,影片中更展示全新的拍照體驗,使用者同樣無須手動開啟相機,只須手持手機左右旋轉兩下,就可以輕鬆啟動照相功能,並且在螢幕任一地方點擊便可對焦與拍攝照片。此外,Moto X也會利用圖像顯示告知訊息與內容更新動態,並在數秒後自動隱蔽,讓使用者可自行決定是否立即讀取這些最新訊息。

根據外界資訊,這台由Google主導開發的「Moto X」,可望搭載高通Snapdragon 800 1.7GHz四核心處理器,2GB記憶體,1600萬畫素主鏡頭,螢幕尺寸則是4.7吋,並可望採用新一代Android 4.3作業系統。

影片為加拿大電信商Rogers所提早流出,Moto X的宣傳廣告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