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遊行後,中國廣東江門市民今(14)日上度上街頭,要求政府正式撤銷鶴山核燃料加工廠。而根據BBC報導,江門市副市長黃悅勝一開始並未回應,但直到抗議民眾到達市政府後,黃悅勝宣讀政府公告,民眾才歡呼解散。而市政府隨後把公文上載到市政府網站,內文稱政府「充分尊重民意」,決定取消該項目。

這座引起爭議的核原料廠選址在江門鶴山市址山鎮,將設有鈾純化轉化、鈾濃縮、核燃料元件製造等設施。由中國核工業集團與中國廣核集團合資建設,總投資約370億元人民幣,原定在2020年起年產1000噸濃縮鈾。

江門市民是從12日開始展開遊行。相當特別的,中國傳播媒體雖然沒有大幅報導此一活動,但也沒有全面封殺這一消息。而江門市政府12日也在官網回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積極回應群眾訴求,提出延長公示,以更廣泛深入聽取群眾意見」。「經研究,江門市政府決定延長公示時間,繼續廣泛深入地聽取市民與各界人士的意見,在社會未達成廣泛共識之前,絕不辦理立項手續,絕不開工建設」。且還強調,「事件中,江門市委、市政府迅速組織力量維持秩序,引導群眾理性、平和表達訴求。市領導與群眾現場對話,聽取群眾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