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選舉怪象,「死人」也可以當選市長。3年前已經登記死亡的卡瓦利多(Lenin Carballido),卻於最近贏得南部小鎮「聖阿古斯丁-阿馬騰戈自治市」(San Agustín Amatengo)的市長選舉。卡瓦利多則被指控,捲入一場2004年輪暴案後,為了逃避檢方逮捕,因而偽造一張已於2010年的死亡證書。

卡瓦利多被控捲入2004年一場幫派輪暴案件。當局調查指出,3年前,卡瓦利多的親戚使用一張他死於糖尿病昏迷的證書,說服警方放棄逮捕行動。

結果,活生生的卡瓦利多卻於今年參選這個人口僅1400多人小鎮「聖阿古斯丁」的市長選舉,並以些微差距獲勝。競選期間,他還把自己照片放在廣告看板上,並說,「現在是團結起來發展的時刻」。但在他當選不久後,這張死亡證書很快就被挖掘出來。他的死亡證明書是由當地檔案局核發的,上面有醫生簽字。

卡瓦利多所屬的左翼民主革命黨表示,他們也遭到卡瓦利多的欺騙指出,當初他登記時,除了出具出生證明外,也出具無犯罪紀錄等資料。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