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7-11及統一企業食品安全風波頻傳,「統一布丁」、「統一長明燈」等事件讓網友發起「7月11日統一無生意日」,要求統一「正眼看看,消費者也可以讓他少掉一天的營業額」。

活動主要訴求是透過「讓統一企業來一起面對那天的空無一人」,讓「大企業可以正眼看看消費者」,「他就會想起他的責任」,「稍微想起那些他沒有正眼瞧過的人」。

這項在臉書發起的活動,截至記者發稿為止,已有超過6萬5千人參加。網友將在「7/11日那天,完全不要去7/11消費或是統一的任何通路消費」。

「7月11日統一無生意日」發起人「唐吉掰德」在活動說明中表示,他知道大家平常生活已經習慣了統一。他說,「我們這些小老百姓。可以不買太子建設的房子,不去統一證券交易,不去萬通銀行存錢,不喝星巴克,不吃甜甜圈,不舀一口那我連名字都念不出來的冰淇淋來。」

「但是我們需要博客來,需要7-11。需要統一的很多商品。」

「我們來告訴統一,我們不是不要他,只是要他正眼看看,消費者也可以讓他少掉一天的營業額。」

「他就會想起他的責任。在他號稱毫無疏忽的過程中。號稱都是別的廠商的錯誤或是他根本沒有碰過那些廠商的時候,稍微想起。

那些他沒有正眼瞧過的人。」

影片說明:網友自製影片─open小將背後的真相:7月11日統一無生意日宣傳影片首部曲。影片來源:「peer1216」頻道,標準YouTube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