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總統任命的過渡政府總理貝伯拉威表示,他將請反對派的穆斯林兄弟會等人士加入過渡內閣。

根據法新社9日報導,由埃及臨時總統曼蘇爾任命為埃及總理的貝伯拉威(Hazem al-Beblawi),是自由派經濟學家,曾在2011年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垮台後的軍事統治過渡時期擔任財政部長。

根據BBC 9日報導,他的一名發言人說,貝伯拉威將邀請前總統穆爾西領導的穆斯林兄弟會的政治組織「自由和正義黨」的幾名成員加入政府。此外,埃及臨時總統曼蘇爾還任命反對派領導人巴拉迪為副總統。

法新社報導,埃及「阿拉伯之春」2011年革命推翻穆巴拉克。同年3月,夏拉夫(Essam Sharaf)獲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Supreme Council of the Armed Forces)任命為總理,貝伯拉威出任過渡政府副總理,而後兼任財長。爾後,夏拉夫政府於2011年11月對於未來民選政府應有何種權力的議題與軍方發生爭執,因而內閣總辭,貝伯拉威也在同時離職。

貝伯拉威對BBC阿拉伯語部表示,他將根據才能和經驗來選擇內閣部長,但現在很難說何時能完成組閣。

而保守派政黨表示,他們將研究前國際原子能機構秘書長巴拉迪的副總統任命。稍早,因為保守派政黨以退出新政府籌備為要挾堅決反對,巴拉迪出任過渡政府總理的任命未能通過。

BBC在開羅的記者說,埃及的動蕩仍在繼續,穆西被推翻後,他的支持者和反對者都一直在舉行相互對立的示威抗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