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返美的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明(9)日下午3時將與台灣各大公民團體代表會面,從人權的角度,進行一場有關兩岸公民運動的大對話。新頭殼newtalk也將於明天下午3時進行現場直播,歡迎網友鎖定。

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來台訪問即將接近尾聲,這一位從最基層的公民社會,向中共統治下各種不義現象進行挑戰的中國公民,引發全球關注。而他也將在明天下午,與台灣各大公民團體代表會面,針對兩岸人民在公民運動上,如何互助合作,進行深度對談。

對談中,除了從人權的角度,討論中國的「上訪申冤」以及台灣的「上街抗爭」這兩種不同的運動有何共同連結。並將從日前引發社會一片譁然的「強拆大埔4戶事件」上,探討台灣公民運動遇到的瓶頸。

除陳光誠外,台灣參與的公民團體代表包括殘障聯盟副秘書長王幼玲、主婦聯盟理事長陳曼麗、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原住民代表(源聲部落主持人)蔡惠蘭和反賭聯盟執行長何宗勳。

這場兩岸公民團體和維權人士的會談,新頭殼newtalk網站將於明(9)日下午3時進行現場直播,歡迎網友準時鎖定。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