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導」鈕承澤為其執導的新片《軍中樂園》赴左營軍港勘景,卻違法讓中國攝影師冒名登上軍艦拍攝,全案已移送司法單位偵辦。而身為公視董事其中一員的鈕承澤,其適任性也開始被外界質疑。對此,新頭殼特別開放線上辯論,歡迎您前來發表意見。

鈕承澤於6月初赴海軍左營軍港內勘景時,冒名讓中國籍攝影師曹郁,假冒台灣人士進入左營軍港登艦,並拍攝軍事設施。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聞振國於7月證實這項消息,並已依偽造文書與要塞堡壘地帶法等,對鈕承澤與曹郁提告,全案已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當中。

而鈕承澤另一方面也於先前獲選為公視董事一職,此案一出,也引發「鈕承澤是否適任公視董事」的討論。文化部長龍應台對此則認為,「橋歸橋、路歸路」,除非司法定讞有罪,否則不會影響鈕承澤的公視董事職務。

至於綠營則是多數反對鈕承澤續任公視董事,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指出,「鈕承澤的橋,就是龍應台的路。」一個無所不用其極濫用國家資源的人,已經不適合擔任代表全民的公視董事,因此鈕承澤必須辭去這項職務。

究竟偷帶中國攝影師登軍艦的「豆導」鈕承澤,還是否適任公共電視董事?新頭殼特別開放線上PK,歡迎網友前往新頭殼《線上辯論》專區http://newtalk.tw/pkbar.php?oid=70,投下您贊成或反對的一票,並留下您的意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