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美國堪薩斯航太中心模擬製作的UFO飛碟即日起降落高雄,傳聞中的ET、異形、納美人等外星人大集合,在科工館登場的「外星人特展」中揭開神秘面紗。

「外星人探索」特展由倫敦科學博物館策畫,讓外星迷超期待的羅斯威爾事件的經過,也在現場解祕,除了從FBI檔案中流出而曝光的文字及照片之外,還有生動的紀錄片及實體展件。

「外星人探索」特展,分成5大重點展區。「外星科幻大集合」,有電影「E.T.」中可愛的外星人、令人戰慄的異形、到電影阿凡達中的納美人,滿足觀眾對外星人的豐富想像;「外星科學大解密」單元,藉由生命科學的進化法則、極地生物的探索,及對身處宇宙的觀察,讓觀眾一起發掘外星的無限可能。

「外星的異想世界」則是跟著科學家的腳步,一起穿越時空,到「奧麗莉亞」與「藍月」兩個外星異想世界裡,想像有2個太陽、一天有240個小時的奧秘;「跟外星人 Say Hi」了解科學家嘗試與外星溝通的可能方式;「UFO飛碟大降落」是由美國堪薩斯航天中心透過上千次飛碟目擊事件的資料,模擬製作出直徑6公尺,高達4公尺的巨大形體。

「外星人探索」特展從近距離觀察地球上光怪陸離的極地生物,到科學家的外星異想世界互動初體驗;從外星生命真實科學的推演,到對浩瀚銀河的深入探索,展期到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