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高雄市大社路段電車線今(18)日中午因遭大型塑膠白布纏繞,導致左營、台南間雙向列車暫停運轉90分鐘,有2千名旅客行程受到延誤,由於去年6月12日發生類似事件,高鐵今天已在現場進行蒐證,將對塑膠白布所有者提告求償。

這起事件發生在中午11點54分,位在高雄大社路段大約里程336.6公里軌道上,高鐵電車線遭大型布條纏繞,左營、台南雙向列車因此停駛,由左營站發車的633車次停在高雄大社路段,135車次則停在台南站,直至下午1時30分恢復通車,造成列車延點,不少旅客抱怨連連。

633車次因停在離左營站不遠的高雄大社路段,高鐵左營站特別向台鐵購買200張區間車團體票,疏運旅客;原定12點6分到達左營的135車次,列車在台南站前突然減速暫停在軌道上,隨後即要求乘客在台南下車,另外安排接駁。

據高鐵表示,這次事件不適用延遲退費規定,但台南到左營的乘車區間,可在1年內持原車票到各車站窗口辦理退票,免收手續費。

由於去年6月12日同一路段也曾發生圍網飛上電車線的事件,但當時並沒有找到物主,再次重演類似事件,高鐵已在現場進行蒐證,將依《刑法》公共危險罪提告,同時也將進行民事求償。

高鐵呼籲,民眾對位於高鐵軌道沿線的農作物、建築物覆蓋物件,務必善盡保管責任,避免危及行車安全,影響旅客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