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奇美企業創辦人許文龍說經濟很好,許的好友、前總統李登輝今(18)日在台東與人閒聊時感嘆說,台灣有兩款人,有錢人都喜歡講好話,不說壞話:但窮人要哭沒眼屎,沒人要理。

前總統李登輝今日展開台東、綠島之旅。他在台東參訪國立史前博物館,接受媒體訪問。對於許文龍說現在經濟很好,人民生活過得很好的談話,李登輝說,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經驗;他最近碰到一位八里的田僑仔,過去種田時,很艱苦,但現在有土地可以賣土地、蓋房子,回答說,「我生活過得不錯」。但李登輝反問記者說,如果是現在年輕人,可能大學畢業後就沒有工作。

李登輝說,怎麼會同時存在這種矛盾的社會呢?因為僅從單方面看事情,沒辦法瞭解台灣;應該從整個社會去看,2300萬人民究竟是如何生活?他們有找到工作嗎?有無收入?靠這些收入生活,夠不夠?

雖然公開場合,李登輝不對老友許文龍談話說重話,但他今天中午用餐時,私下與前立委劉櫂豪聊天時則說,台灣有兩款人,有錢人都喜歡講好話,不說壞話;但窮人要哭沒眼屎,沒人要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