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87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7日為英國廣播公司(BBC)主持新大樓揭幕典禮,其後順道參觀大樓內部,卻引來BBC員工大包圍,連正在錄影的2位主播,都直接轉身背著鏡頭向女王致意,被批評非常無禮。BBC回應指稱,員工們只是太投入了,想給女王一個熱烈的歡迎。

BBC位在倫敦市中心的新總部大樓7日來了一位「貴客」即伊麗莎白二世,她參訪新聞攝影棚時,受到員工熱烈歡迎,現場不只響起陣陣掌聲,更有許多人紛紛拿起手機或平板電腦搶拍歷史性的一刻,混亂場面意外地入鏡BBC的直播新聞中。而就當伊麗莎白二世經過主播檯後方的透明玻璃窗,好奇的停下來時,其中一名女主播先轉身對女王致意,緊接著,男主播也趕緊轉過頭去,頓時畫面上只見到雙主播的後腦勺,被批評不夠專業且無禮。

《王室雜誌》 (Majesty Magazine)主編Ingrid Seward就批評,看到這些人這麼無禮和冒犯,覺得十分沮喪,並認為BBC的安排失當,如果他是女王的話一定會氣壞了。

《英國每日郵報》也引述白金漢宮的消息指,王室對於當日的混亂情況感到震驚,原本以為BBC員工會很專業地留在座位上繼續工作,結果他們全部湧到女王身邊拍照。

也有評論形容,BBC員工就好像疆屍一樣,圍著女王造成騷擾,只是為了拍照放上社交網站炫耀,指BBC管理階層事前應好好教導員工禮儀。對於這些批評,BBC回應指出,員工們只是太投入了,想給女王熱烈的歡迎。

影片即為BBC雙主播發現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來訪,直接轉身背著鏡頭向女王致意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