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國防委員會24日發表聲明表示,為粉碎美國及其追隨者企圖壓制朝鮮的妄想、捍衛國家主權和民族獨立,朝鮮將展開全面對決戰,瞄準美國進行核子試驗。

根據台灣歐盟觀察(TEWA)引述德國《每日新聞網》(Tagesschau.de)24日報導,聯合國安理會日前對朝鮮於去年12月12日時進行長程飛彈測試的行徑,進行擴大制裁,包括朝鮮數家企業的高級主管被禁止入境國外,其他朝鮮設於海外的帳戶也遭到凍結。朝鮮對此,以進一步的核武測試作為回應,預計核武和長程飛彈測試將以其「宿敵」─美國為主要目標。平壤目前還沒有公布確切的測試日期。

《每日新聞網》指出,韓國和美國的朝鮮研究專家,一般預估朝鮮早已將2006年和2009年進行的測試結果武器化。而聯合國也自2006年開始,多次對朝鮮進行制裁,除了在特定朝鮮人士的旅行方面,還包括銀行、貿易公司和其他機構的銀行帳戶凍結;此外在核子和飛彈技術的引進和奢侈品的進口也被禁止。

根據中央社於首爾引述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國外交通商部發言人趙泰永2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於朝鮮聲明中提到的「更高水準的核子試驗」,韓國深表遺憾,並希望能追加制裁朝鮮的挑釁行為。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指出,朝鮮外務省曾於23日針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的對北韓制裁決議作出強硬回應,表示朝鮮不會放棄核威懾並可能採取無法預料的「物理性行動」,暗示將有可能繼續進行第3次核子試驗。

朝鮮國防委員會聲明還說,除非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國都實現無核化,否則休想對朝鮮提出這一要求。

聲明還表示,堅決反對安理會通過的一切非法對朝鮮制裁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