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時代》 (Time) 雜誌的封面,10日已成美國許多媒體報導的焦點,因為它又挑動了美國人的敏感神經。

許多案例顯示,即使充滿幸福和美感,公開的哺乳照片還是很容易惹惱美國人。《時代》這個封面,把哺乳加入更多元素,其它媒體都好奇等著大眾的反應。

照片是加州26歲的金髮辣媽葛萊梅(Jamie Lynne Grumet) 哺育她3歲兒子;內文報導提到一些案例,有人還哺乳直到小孩6歲。

2006年8月,美國育兒雜誌《Babytalk》刊出哺乳照片,意外引發軒然大波,抗議者男女都有,總之就嫌太裸露。這事,其它國家的媒體也大肆報導,竟成重要的國際話題。

美國營養學會的全國調查發現,57%的受訪者反對在公眾場合哺乳,72%認為電視節目不應該播出正在哺乳的女人。

《Babytalk》行政編輯對封面照片惹來的風波感到意外。她當時說:「美國的道德觀真的很奇怪,你經常看見名人露乳,但似乎無人認為有問題。但哺乳是再自然不過的事,竟然有這麼多美國人對此感到不舒服。」

(圖片來源: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