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機導致歐洲自殺率增高!根據BBC報導,美國和英國的研究人員針對10個國家進行分析發現,從2007年到2009年,工作年齡層的自殺率有成長的趨勢,而金融危機正是導致自殺率上升的主因。

美國和英國的研究人員引用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數據,針對包括英國在內的10個國家進行分析,發現在2007年到2009年間,工作年齡層的自殺率有成長的趨勢,當中有一段時間,失業率甚至上升了1/3。其中,只有奧地利的自殺率下降,因為跟其他國家相比,奧地利的金融危機相對較小。

研究員David Stuckler表示,在景氣蕭條前,自殺率曾一度下降,但金融危機後,幾乎所有歐洲國家的自殺率都上升,「幾乎可以確定,金融危機是導致自殺率上升的主因。」David Stuckler進一步表示,經濟危機所引發的健康問題,包括心臟病及癌症併發率等等,也可能是金融危機所造成的。

根據BBC今(2011)年年初的調查,抗憂鬱的處方在金融危機期間,也有增加的趨勢,處方藥物像是百憂解,就有超過40%的增幅。

對此,研究人員表示,投資於福利制度,是讓自殺率下降的關鍵。他特別提及,比起發放救濟金,幫助民眾找到工作,或制定解決失業問題的有效方案,顯得更為重要。

心理衛生中心副總裁Andy Bell也說,失業和擔心失業,是導致心理問題的危險因子。「這項研究顯示,不單是失業,連害怕失業也是影響心理健康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