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集團再次出擊,這次是監察全球金融系統、擁有187成員國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成為最新攻擊目標,已經IMF發言人霍利(David Hawley)証實,但他仍表示:「目前內部運作正常。我們正在調查這起事件,但我無權對這起網路安全事件多加說明。」

彭博社(Bloomberg News)報導,IMF電腦系統遭「可能與外國政府有關」的駭客攻擊,「造成IMF電子郵件及其他資料消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介入調查。

路透社報導指出,IMF和世界銀行互聯網保安專家凱勒曼(Tom Kellerman)表示,入侵者的目的是在IMF的電腦網路內植入「電子內部監視」的軟體,進而入侵個別國家的系統,包括IMF各項寶貴且機密的經濟數據,如匯率穩定性政策、確保國際貿易平衡及協助會員國開支回復均衡的政策細節等資料,都遭受到極大危機。他指出,這是一項「有預謀的攻擊」。

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IMF高層官員表示,這項攻擊早在IMF前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性侵醜聞爆發前即開始,時間長達數月,有官員形容:「造成非常嚴重的破壞。」

報導還指出,攻擊可能是透過魚叉式網路釣魚(spear-phishing),這種攻擊方法誘導用戶點選惡意網路連結,或開啟可能提供外界內部網路使用權的程式。

專家表示,全世界遭遇的網路安全威脅與日俱增。美國中央情報局長潘內達(Leon Panetta)在國會表示,美國面臨受到癱瘓性網路攻擊的「真正可能性」,這種攻擊將「癱瘓我們的電力系統、電網、安全系統、金融系統和政府系統」。

過去3個月,谷歌公司(Google Inc.)、索尼公司(Sony Corp.)、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以及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陸續傳出遭駭客入侵,如今連IMF也遭到滲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