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引擎龍頭google於本周三推出嶄新的服務,讓使用者搜尋再加速,當網友輸入關鍵字時,顯示在下方的搜尋結果頁面,會隨著敲進字詞的增加而不斷更換,不用等到關鍵字完全輸入下方就會有結果。

這項名為「Google Instant」的進展,在google.com美國網域已經生效,但在台灣的網域google.com.tw則還沒上線。google幫網友節省時間,分秒必爭,除原有的「相關字詞」功能顯示外,現在邊敲關鍵字,搜尋結果就會立即跟著變,「打字有多快、搜尋結果就有多快!」

以往網友輸入關鍵字時,在輸入列google會顯示「熱門」相關字詞,供網友直接點選,節省敲字的時間,例如在美國網域使用者打上「新」字,在搜尋列就會「新浪、新浪網」等字詞供選擇;在台灣網域則會出現「新兵日記、新光三越」等。

最新的服務則是除了上述「相關字詞」功能外,網友在輸「新」字時,下方搜尋頁面就會顯示「新浪網、新浪首頁」等結果;進化的地方在於,如果網友再加一個字,輸入「新頭」時、甚至還沒按下輸入(Enter)鍵時,下方搜尋頁面就會呈現同步更新狀態,結果會變成「NEWTALK新頭殼」新聞網、「新頭殼部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