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買小號的保險套呢?科學家們推測,由於男人傾向高估自己,所以經常買了過大的保險套。這帶來致命的後果︰橡皮套破了,滑出來了,或者提早被扯掉了。

美國科學家建議修改保險套大小的標示,未來保險套的盒子上只標示「大」和「特大」兩種尺寸。他們懷疑許多男性或許因為自我膨脹(wishful thinking),或許真的自我測量錯誤,老是買了過大的保險套。結果是,性行為時保險套擺的位置不對,容易破或掉,同時也降低了快感。許多男人甚至因此提早扯掉保險套,造成意外受孕或性病傳染等不良後果。

這項建議是根據金賽性學研究所(Kinsey Institute for Research in Sex, Gender and Reproduction)兩位科學家Bill Yarber 及 Richard Crosby所率領團隊的一項研究報告結果。他們針對436位年齡從18歲到67歲,過去三個月曾使用過保險套的男性進行問卷調查。

其中4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所買的保險套尺寸不合。科學家們推測,這可能是受到色情影片或照片的影響,而扭曲了對自已性器官尺寸大小的判斷。

研究也發現,許多受訪者認為保險套妨害性行為時候的快感,有些人會因此避免使用。

科學家們認為,廠商們必須重新思考保險套尺寸大小的適當標示。Yarber說,「有陽物崇拜的其實不是女性,而是男性」。研究因此建議廠商,未來將保險套上「小」的標示改為「大」,將「中」的標示改為「特大」。無論如何不要出現「中」和「特小」的標示。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