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明日將召開記者會,這也是他睽違近三個月後首度公開發言,卻因為限制媒體參與採訪並禁止記者提問的做法,引來了以美國高爾夫球作家協會為主的記者們群起抗議,經過投票後,決定杯葛此一記者會。

伍茲經紀人史坦柏格(Mark Steinberg)昨(18)日宣布,伍茲將在明天上午11時,於美國男子職業高爾夫球協會(PGA)總部TPC鋸草地高球場(TPC Sawgrass),向一群篩選過的媒體記者發表聲明。

史坦柏格強調,這次會面並非記者會,伍茲不接受任何提問。沒有受邀的媒體可以在有一段距離外的飯店會議中心觀看閉路電視轉播,而受邀與會記者收集到的資料將分給其他媒體。

美國高爾夫作家協會(Golf Writers Association of America, GWAA)理事會今(19)日投票決議,19名理事會成員投票贊成杯葛以示抗議,4人反對,3 人棄權。該協會會員將不接受以指定記者的身分出席。

擁有950名會員的GWAA理事長庫柏利安(VartanKupelian)表示:「我無法強調董事會是多麼強烈地認為這個記者會應該開放所有媒體參加,並且該有提問的機會。」

「我們的立場很簡單,要不全體參加,要不都不參加。這是國際的大事件,限制記者參加、聽、看並對老虎伍茲提問,違背我們信仰的一切理念。」GWAA表示,他們堅決認為出席卻無法提問,會給了這次會面根本就不應該得到的可信度。

南非名將艾爾斯(Ernie Els)和其他球員則對伍茲選擇世界高球錦標賽(World Golf Championship)舉行的這一周公開露面不太高興,因為勢將轉移各界對錦標賽的關注。艾爾斯向「高爾夫週刊」(Golfweek)表示:「這很自私。」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