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8日(周四)的時間﹐美國德州發生一起蓄意自殺式襲擊事件。一名飛行員駕駛他的小型飛機撞上位於德州奧斯汀市的美國國稅局地方辦公室的一幢七層大樓﹐導致他本人及一名國稅局員工死亡,同時也造成13人受傷﹐其中兩名美國國稅局員工因傷勢嚴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共有100多名美國國稅局員工在該大樓中工作。

斯塔克的鄰居稱﹐撞樓事件發生前不到一個小時﹐離撞樓地點幾英裡外斯塔克家的兩層紅磚小樓發生了爆炸。房屋迅速被火燄吞沒﹐大火燒毀了房內的設施。

調查人員說﹐該飛行員名叫安德魯•約瑟夫•斯塔克(Andrew Joseph Stack)﹐今年53歲﹐他先燒了自己的房子﹐然後於當地時間上午9:40左右駕駛他的單引擎Piper Dakota飛機升空。

美國聯邦政府官員稱這是因曠日持久的稅收爭議而發生的一起蓄意自殺式襲擊事件。

美國官員稱他們正在評估於週四上午9:12張貼在Embeddedart.com網站上的一份反政府宣言。該宣言的署名為約•斯塔克﹐宣言中表明他計劃了此次撞樓事件。作者在這篇針對美國國稅局的文章最後寫道﹐暴力不僅是解決之道﹐而且是唯一的解決之道。他說自己是一名約聘軟體工程師。

在長達3,200字的宣言中﹐斯塔克形容自己是一位新近結婚的、正在苦苦掙扎的約聘軟體工程師﹐由於在洛杉磯無法找到工作﹐他離開了那裡﹐但在奧斯汀的運氣也沒好多少。斯塔克對美國國稅局表示強烈不滿﹐稱該局侵蝕了他的退休積蓄﹐導致了他多年的財務問題。

斯塔克寫道﹐由於需要支出但缺少收入﹐他沒有提交納稅申報單﹐致使美國國稅局對他進行了審核﹐並使他繳納了10,000美元。他還提到了與妻子隱瞞收入有關的其它問題。

美國官員將此次撞樓事件定性為犯罪而非恐怖襲擊事件。當地警察局長艾卡維多(Art Acevedo)說他認為這是一起由單個人實施的犯罪案件。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