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豐田(Toyota)汽車公司社長豐田章男今(19)日鬆口表示,願意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回答安全相關疑慮。豐田章男是在昨天收到美國眾議員湯斯(Edolphus Towns)的邀請後,作以上的答覆。

身為豐田名門之後的豐田章男(Akio Toyoda)一向不喜歡公開露面,稍早前並強調絕不親臨美國國會。但今天他的態度已經軟化。

豐田章男透過聲明說:「我收到並接受湯斯眾議員的邀請,將在2月24日出席眾議院監督暨政府改革委員會(theHouse Committee on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Reform)的聽證會。我期待與國會及美國人民直接對談。」

日本汽車製造商豐田禍不單行。不僅因為汽車瑕疵在全球召回800多萬輛車,昨天又傳出豐田暢銷款汽車Corolla方向盤也出現問題而遭到消費者的投訴。美國運輸部正展開調查。

美國官員16日要求豐田汽車提供文件,證明他們在得知汽車出現無預警加速的缺陷後,立即召回車輛,沒有拖拖拉拉。

總統歐巴馬的運輸部長拉胡德(Ray LaHood)矢言向豐田持續施壓,以確保豐田各種車款安全無慮。(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