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長劉政鴻今(6)日上午為後龍科技園區開發與竹科竹南基地的後續建設,向行政院長吳敦義爭取中央支持,由於地主抗爭情況激烈,會中並未做成任何結論,但吳敦義要求應該盤點閒置工業區土地,若無閒置才可以畫設科技園區,他並希望劉政鴻能努力化解地主的抗爭。

吳敦義在下午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大概這個計畫會回去做一點修正、修正範圍..也不要有這些不願意納入的(農地)...我有請他(苗栗縣長劉政鴻)回去再作檢討....」

其中,有關苗栗縣後龍科技園區開發計畫案,因為私有地佔一定比例,受到地主強力抗爭,目前環評及非都市土地變更使用規劃也仍於中央辦理審查作業。但劉政鴻仍希望中央鼎力相助。

吳敦義指示盤點各工業區土地是否有空置,如果清查後並無此類閒置土地,基於發展經濟需要,才能劃設科技園區。另外,因為本案私人土地比例眾多,他也指示,研議妥善方式化解民怨。

後龍灣寶西瓜農抗爭激烈,而竹科竹南園區等周邊地區特定區案,也仍有20多位地主拒絕登地配地,吳敦義希望劉政鴻努力化解地主的反抗聲浪,並請他回去再做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