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下一代幸福聯盟」反對同性婚姻的大遊行,中華彩虹天堂協會志工媽媽馮君涵、陳翠欗,日前在「新莊高中愛很大」的臉書粉絲專頁上呼籲學生參加,並表示可發放6小時的志工服務時數證明,招來網友痛罵「走路工」!但新北市立新莊高中學務主任謝淑美今(29)日也氣呼呼地表示,那根本不是學校的官方臉書,宣傳亦沒有經過學校同意,隨後陳翠欗也坦承她沒有先知會學校,是單方面的行為,但她強調學生可自由選擇要不要參加,並非收買走路工。

明天(30日)就是「下一代幸福聯盟」上凱道遊行、反對修改《民法》讓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日子,為了吸引更多人加入,網路上宣傳連連,但日前卻有一個「新莊高中愛很大」的Facebook粉絲專頁,貼出一篇由中華彩虹天堂協會的名義發布的宣傳,指出該協會需要1,000名志工幫忙遊行的幕後工作,若新莊高中的學生願意參與,「中華彩虹天堂協會可提供6小時的志工服務時數證明、活動當天備有專車於學校接送」並要求學生繳交家長同意書至學務處,聯絡人則是馮君涵、陳翠欗;這篇宣傳這兩天已在PTT八卦板上引發討論,有不少聲音痛批這是騙學生當走路工。目前「新莊高中愛很大」粉絲專頁和活動報名網址已經撤除。

然而,「新莊高中愛很大」真的是新北市立新莊高中的官方網頁嗎?新莊高中學務主任謝淑美今天下午3點半受訪時,斬釘截鐵表示「當然不是!」她生氣地指出,那份宣傳不但沒有經過學校同意,所謂的志工時數證明書更是自行發放的,學務處也沒有擺放參加遊行的「家長同意書」;謝淑美還說,今天不但媒體對此事詢問連連,教育局也來關切,新莊高中第一時間內已致電給中華彩虹天堂協會嚴正抗議,要求他們發表致歉聲明。不過,目前尚未見到中華彩虹天堂協會的官方網站,出現公開的澄清聲明。

而當記者致電給中華彩虹天堂協會的官方總機時,得到的答覆是馮君涵、陳翠欗2位都是該協會的志工媽媽,Facebook上的宣傳完全是太過熱心的個人行為,沒有經過協會同意,而協會也於上午和她們聯絡、溝通,並表示事前完全不知情,且在其他學校都沒有這樣的作法。

當事人之一的中華彩虹天堂協會志工媽媽陳翠欗,受訪時則坦承,Facebook上面的宣傳確實沒有先經過學校同意,是單方面發放的,至於要學生繳交的參與遊行家長同意書,也是志工媽媽打算自行去學務處收取。有關外界「收買走路工」的批評,陳翠欗則否認這種指控,表示一直都在推廣一些活動,而當初的想法就是這麼簡單,也都向學生介紹過活動內容,學生亦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參加。

不過,若沒有先和學校協調,發放的志工時數是否有效?陳翠欗說,學校通常開放學生自己去找公益團體服務,而只要有單位願意提供志工時數,後來拿去給學校認證,多半都會通過。

至於明天的遊行主辦單位「下一代幸福聯盟」聯絡人王之瑋,聽說此事時回應表示,遊行是提供一個平台,讓理念相通的人來表達訴求,想必參與者有很多不同的團體、單位,而這些團體會用自己的方式,去號召自己想要號召的人,不過她也指出,主辦單位目前並沒有開放「志工服務時數」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