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揭密網站(Wikileaks)公佈美國情資機構Stratfor公司的500多萬筆機密電郵,顯然是獲自網路駭客。

資料日期介於2004年7月與2011年12月之間,代號為「全球情資檔案」(The Global Intelligence File)的揭密內容,據說揭發了Stratfor公司的「線民網絡、捐款結構、付款洗錢技術以及心理交戰守則」等機密資訊。

Stratfor對外宣稱為一付費提供全球地緣政情分析之安全智庫公司,以情報系統獲取各類資訊。維基揭密網新聞稿指出,電郵內容公開了Stratfor公司的內部運作,表面上為市場情報出版公司,但實際上該公司提供大型企業與政府單位機密情報服務,客戶包括美國國土安全部、美國海軍以及美國國防情報部門。

公佈之電郵並揭露Stratfor執行長費里曼(George Friedman)如何指示旗下分析師帕拉(Reva Bhalla),勸誘以色列情報線民提供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Hugo Chavez)的健康資訊。據說費里曼表示:「妳必須掌控他。所謂掌控包括金錢、性或是心理控制等等⋯我們是為了妳的下一階段發展而開啓這場對話。」

檔案內容也包括美國政府攻擊維基揭密網站與網站創辦人阿桑傑(Julian Assange)的資訊。

去年12月,美國安全智庫公司Stratfor的網站伺服器遭駭客入侵,據說與網路激進組織「匿名者」(Anonymous)有關聯。

超過3萬筆Stratfor出版公司訂戶的信用卡資料被公佈至網路,其中包括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Kissinger)和副總統奎爾(Dan Quayle)。FBI已針對去年12月之駭客事件進行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