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男星黃子佼近期爆出性醜聞,而網紅作家「德州媽媽」表示目前已有好幾個黃子佼受害者組成群組,並且找到律師代為發聲與保護個資。然而近期卻出現有人假冒黃子佼案的受害者,試圖探知案件進度。對此德州媽媽無奈表示此事讓她承受極大壓力「對於受害者的來信總是感到提心吊膽」,同時也發出了不自殺聲明,表示再怎麼苦都會為受害者發聲。

德州媽媽相當關注黃子佼事件,不只邀請數名黃子佼案的受害者組成了一個群組,更找了律師代為發聲與保護個資,鼓勵受害者加入該群組為自己討公道。然而德州媽媽近期發現有人偽裝成黃子佼案的受害者,想加入受害者聯盟群組打探案件調查進度,幸好她有所警覺,拒絕讓「內鬼」進群,才沒有讓對方得逞。但這件事也讓德州媽媽承受極大壓力,德州媽媽坦言「對於受害者的來信總是感到提心吊膽,存在著又希望看到又不希望看到的複雜心情」,表示對這種情況感到困擾,甚至影響到睡眠。

另外,德州媽媽也提到「其實我做任何事心裡的驅動力並不是『這是我的社會責任』,對我來說我只是在做個人而已。我並沒有覺得不為哪件事發聲我就失職了,單純是知情而沈默,我會感到痛苦」,並發出了不自殺聲明,表示再怎麼苦都會為受害者發聲。

【更多的德州媽媽—追蹤德州媽媽的IG吧!】

《Newtalk》新聞關心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Newtalk》新聞提醒您:
◎強化打擊網路性暴力犯罪,防止性影像傳播,刑法已增訂第28章之1「妨害性隱私及不實性影像罪章」

德州媽媽成立黃子佼案受害者群組,然而近期卻出現有人假冒受害者,試圖打探消息,為此德州媽媽表示此事讓她承受極大壓力,甚至影響到睡眠。   圖:翻攝自德州媽媽沒有崩潰Thre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