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來襲,僵屍動了?!台南市美術館正在舉辦「亞洲的地獄與幽魂」,每天仍吸引大批遊客看展,當台東池上18日下午2時44分,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當下,該展覽裡人氣最旺的3具懸掛著的僵屍道具也跟著搖晃起來,民眾拍下影片上傳,直呼「殭屍動起來了」,表示去博物館看殭屍展,遇到地震特別可怕!

網友Angie C在推特上傳這段不到20秒的影片,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在台辦事處主任葉皓勤(Marcin M Jerzewski)轉推,他還在推特上寫道,台南美術館主辦的鬼鬼祟祟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台灣島周圍經歷的明顯地震活動,帶來了一些意想不到的特殊效果。

網友也搞笑回應「屍變了」、「殭屍正在考慮要不要先避難?(畢竟不是台灣人,不習慣地震)」、原來殭屍也會怕地震、要記得暫時停止呼吸,還有人讚「殭屍和拍攝者都很淡定」。

南美館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吸引大批民眾看展,日前還舉辦cosplay比賽,開展以來不僅在國內吸引眾多民眾朝聖,在國際上也受到許多關注。有網友表示,看到地震時僵屍也晃動起來,有點想笑,感覺這應該是殭屍展覽以來最好的一次,主辦單位可以借鑑一下,以後讓僵屍「動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