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花蓮餘震不斷,今天(19日)凌晨陸續發生芮氏規模4.4、4.1、3.9等地震,當地居民幾乎一夜難眠。根據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台東地區中午前後,有連續出現攝氏36度高溫的機率,除了地震外,也要小心高溫橙色燈號警戒;而中台灣的南投縣,也亮起黃色燈號。另外,受到中度颱風「南瑪都」外圍環流影響,北海岸與東半部沿海要小心長浪

台東池上一夜不平靜,在凌晨2時21分發生規模4.4地震後,2時41分又發生發生規模4.1地震,一路搖到凌晨4、5時,規模3以上的地震不斷,搖得人心惶惶。

除了小心餘震外,氣象局也發出高溫特報,提醒台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請加強注意;而南投縣地區為黃色燈號,也要小心。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與綠島、恆春半島沿海,以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凌晨3時40分,在宜蘭的蘇澳、花蓮、台東的蘭嶼、馬祖都觀測到1.5至2公尺左右的浪高,海邊活動要注意。

今天全台各地包括金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清晨至上午,西半部地區與澎湖、馬祖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南部地區、東半部地區與其他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今天晚間起至明天(20日),台南以北、東北部、東部沿海空曠地區,還有澎湖、金門、馬祖將有8至9級強陣風,請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