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池上18日下午2時44分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當時桃園震度3級,卻造成八德國民運動中心5樓羽球場天花板塌落,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將矛頭指向桃園市政府時,有網友揪出,其實八德運動中心得標營運者是被外界認為的國民黨附屬組織救國團,連剛完成的燈座修繕都是救國團負責。網友狠酸「迴力鏢又打到自己惹」,怎麼一堆爛事都有KMT的影子。

桃園市八德國民運動中心受到台東強震影響,5樓羽球場天花板整個塌落,市長鄭文燦第一時間前往視察,指示確認建築結構並強化施工的工法。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與網友批評,運動中心耗資5億多元完工,沒想到竟是「豆腐渣工程」。

不過國民黨議員的說法馬上遭到網友打臉,翻出去年(2021)9月的新聞報導指出,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當時由中國青年救國團得標營運,9月底開幕1個多月,就被體驗的民眾痛批場地有安全疑慮,管理、使用規定不合理,停車月租費還是天價等。

網友表示,該運動中心的羽球館因為民眾反映剛完工的羽球館側燈太亮,才進行裝修的,臉書「峰狂打臉94爽」粉專指出,藍營粉專消費天災狂喜,但事實上八德運動中心後續燈座改善工程就是救國團處理。

網友Eric忍不住批國民黨只會幸災樂禍,Falco也嘆:每次看到救國團都很想問它們要救哪一國啊?林姓網友譙「可憐阿!連自己人(國民黨議員)都說豆腐渣工程,鄭市長應該將這單位列入黑名單啦」!

鄭文燦視察八德運動中心時只有道歉,並要求確認施工與結構安全,並沒有多說什麼,網友Richard大讚「燦哥都沒有講沒有推責任 燦哥真的是很厚道」,Lee則說一定要查清楚啦!這個工程一定有問題。陳姓網友則要求國民黨:「KMT到底可不可以正常一點,怎麼感覺一堆爛事都有KMT的影子……實在傷腦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