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體育署發放的「動滋券」與「動滋健身券」將於8月31日截止抵用,距抵用截止日僅剩6天,體育署提醒尚未使用的民眾記得在期限內使用完畢,近期除了有國民體育日系列活動能使用,若民眾擔心無法在期限內抵用完畢,也能以預購運動賽事門票、預先報名健身房相關課程等方式進行使用。

體育署表示,去(110)年11月推出200萬份面額500元的動滋券,適用範圍限定於「做運動」、「看比賽」業者,已有約160萬人領券,而今(111)年7月底則加碼推出30萬份面額1,000元的動滋健身券,適用範圍限定於受3劑令影響的健身場館業者,目前約15萬人已領券,體育署也提醒尚未領券的中籤民眾,儘快領券抵用,共同支持產業振興。

而近日國民體育日系列活動已正式開跑,有許多業者結合動滋券、動滋健身券措施提出配套促銷方案,體育署建議民眾可多加利用動滋券到期前的最後6天進行抵用,而若中籤民眾擔心無法在期限內抵用完畢,也可至合作店家預購運動賽事門票、預先報名健身房相關課程,並於抵用期限後使用該票券或課程。

體育署也提醒,只要符合動滋網登記通過審核的業別業者經營之運動場域及其直營附屬店家,即可使用動滋券進行抵用,如持動滋券赴運動場館(如健身房、游泳池或球場等)從事運動所衍生的相關運動消費支出,包含入場券、場地租金及在該運動場館所需的周邊支援性消費,如毛巾、泳帽、護具等配件,也可持動滋券進行抵用,中籤民眾能夠多加利用。

至於使用方式,中籤民眾至「動滋券」及「動滋健身券」網頁領券後,即可持動滋券及健身券QR Code臨櫃消費抵用,也可採線上抵用方式,至相關售票平台購買職棒賽事票券、報名路跑活動等。有關動滋券、動滋健身券領券、使用方式及合作店家資訊,請上動滋網查詢或電洽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