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馬鞍颱風遠離台灣,今(26)日各地天氣晴朗炎熱。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林孝儒表示,大台北盆地及花東縱谷等地區,高溫甚至有機會上看37至39度,需慎防熱傷害,而午後雖還是有熱對流發展,不過範圍侷限在山區。林孝儒指出,週日有一波微弱的東北風南下,午後各地的熱對流發展範圍會有些擴大,需留意局部大雨情形。

林孝儒說明,今明兩天由於太平洋高壓中心來到台灣上空,台灣附近的雲量會比較少一些,各地普遍都是晴時多雲的好天氣,局部高溫還是容易達到35~36度,而像是大台北盆地或是花東縱谷等散熱不易的地區,高溫甚至有機會上看37至39度,戶外活動務必注意防曬,而午後由於熱力影響還是有熱對流的發展機會,不過範圍比較侷限在山區一帶。

林孝儒指出,週日由於一波微弱的東北風南下,天氣又會有些轉變,迎風面的北台灣有短暫陣雨,午後各地的熱對流發展範圍也會擴大,尤其中南部的山區就要留意局部大雨機會。下週一二台灣附近除了隨著高壓勢力稍有減弱外,東方海面可能也會有低壓波動帶來水氣靠近的可能,整體的大氣環境更不穩定的,東北部多少還是有迎風降雨情況外,各地仍要留意午後熱對流帶來局部較大的雷陣雨。

此外,林孝儒提醒,週日至下週一二各地熱對流發展機會都較高,北台灣也有些局部降雨的變化,提醒民眾出門務必要攜帶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