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媒體《基輔獨立報》27 日報導,烏克蘭首都基輔的警察,日前突擊搜索數百家夜店,對違反宵禁令、持有毒品的民眾開罰,還將違法的 219 名男性強制送去服兵役

基輔市警察局長 Ivan Vihivsky 表示,上周末突擊搜查基輔的 420 場所,發現有兩家俱樂部違反宵禁令,在宵禁期間晚上開門營業,同時也查出 413 人違反相關規定。

警方對持有毒品的民眾提出刑事指控,173 名參加派對的人則被控犯下「輕流氓罪」。

根據烏克蘭目前的規定,16 至 18 歲的男子都必須要登記服兵役,也禁止這個年齡範圍的男子出境。

Vihivsky 也指揮手下警員搜查涉事人員中符合徵兵年齡的男子,隨後發布文件,傳喚 219 名男子到入伍辦事處報到。

Vihivsky 也解釋,自己最重要的工作還是確保大眾遵守戒嚴令,與軍委一起在晚上巡視街道、廣場和公園,並且重點檢查所有的夜間娛樂場所,「因為首都的每一位居民必須了解局勢的嚴重性,並且要知道仍然存在的危險」。

基輔警察局還召集219名違規男性服強制性兵役。   圖:翻攝自基輔警察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