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琪今(25)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說看到一則跟她有關的奇怪新聞,主要是老公柯文哲告訴媒體,家裡有洗衣機,但他從沒有洗過,都是老婆洗衣服,陳佩琪俏皮的說,「先生的意思應該不是說我要去選總統吧?」隨後她也對選總統一事表達看法,「若哪一天媒體問我先生選總統的議題時, 我會回答:『多念點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率團赴中國交流期間,接受媒體訪問,頻頻被問到「是否選總統」,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回應,若韓認真考慮選總統,就要他去洗衣服。這段話後來成為話題。媒體捉著這個哏,問台北市長柯文哲「陳佩琪會叫你洗衣服冷靜嗎?」柯文哲則回說說,他從來沒有洗過,都是陳佩琪在洗。陳佩琪臉書的po文表示,現代家庭都有洗衣機,除了特殊衣物外,很少需花時間去洗衣服,但她們家的確都是她將待洗衣物搜刮整齊後,丟到洗衣機裡面的,「我想很多家庭都是這樣,也不知道這怎麼會變成一條新聞的。」

po文前半段,頗有「放閃」的味道,她說柯文哲的以色列行,除傳回一張以海灘及美女當背景的「大頭照」之外,也帶回實質的禮物(以色列的面膜、洗顏劑和護手霜),不過她也了解,這些東西是駐以色列外館人員送的,她說以柯文哲的個性,不會真的跑去買東西給她, 不過再怎麼樣,「 收到禮物就是開心, 感謝外館人員的貼心,很好用喔。」

話鋒一轉,陳佩琪說,看到洗衣服的新聞,而且跟自己有關,實在很奇怪。她補充說,「若哪一天媒體問我先生選總統的議題時, 我會回答:『多念點書』(當醫生或從政都應該這樣), 好好去完成你想要完成的那三件事,至於衣服嘛,還是我洗就好!」

陳佩琪今(25)日晚間臉書回應柯文哲洗衣話題。   圖:翻攝自陳佩琪 Peggy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