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集眾多文化於一身,在日治時期時更留下許多引人入勝的作品,來自台南的雞屎藤舞蹈劇場改編府城文學家許丙丁的白話小說《小封神》,巧妙的結合舞蹈、劇場及掌中戲的表演型態,演繹許丙丁筆下的神怪世界、打造台版的「神隱少女」。《府城仙怪誌》將在本週末(1920日)於台灣戲曲中心演出。

來自台南,風靡府城文青至阿公阿嬤觀眾的《雞屎藤舞蹈劇場》,以耕掘家族回憶、台南風土人文與台灣文學為主題,作品時常搬上充滿歷史氛圍的場域,建立了鮮明的展演特色,從日治時期的台南「林百貨」到台灣神明文化「十二婆姐」,都是雞屎藤舞團創作的來源。獨特的民族特色,也讓雞屎藤受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之邀,於台灣戲曲中心演出。

《府城仙怪誌》改編自日治時期台南文人許丙丁刊登於《三六九小報》上的的趣味白話小說《小封神》,小說內容以輕鬆筆觸描寫日治時期府城三宮三廟正神偏神發生的爭端趣事。雞屎藤藝術總監許春香及編導陳慧勻與胡紫雲三人聯手合作,結合舞蹈、劇場與掌中戲,再現作家筆下充滿日治時期現代風格、趣味民間信仰傳說的常民文學作品。

故事以一位日治時期就讀府城「末廣公學校」的少女為主角,在1945年台南大空襲中,少女在「三太子」掌中戲偶的帶領下勇闖府城神仙世界,透過少女之眼看到許丙丁筆下的崁南小上帝爺因誤綁文昌祠魁星爺引發仙怪之戰;看見乾隆御賜石龜精如何戰輸眾神淚投國姓港,並化身保安宮龜靈聖母!

《府城仙怪誌》除了結合許春香獨特的台灣風格舞蹈美學以及編導陳慧勻與胡紫雲的現代劇場概念之外,演出還特別邀請到「清華閣周祐名掌中劇團」在演出中以趣味的口白講述故事,想要觀賞布偶與演員一同在舞台上揮灑演技的民眾,可別錯過了!

《府城仙怪誌》將在本週末(19、20日)於台灣戲曲中心演出   圖:雞屎藤舞蹈劇場/提供

《府城仙怪誌》將在本週末(19、20日)於台灣戲曲中心演出   圖:雞屎藤舞蹈劇場/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