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章魚在處理時會放進洗衣機裡大力旋轉,才能保證口感爽脆!有一名網友就把買回來的章魚放進拖把的腳踩集水桶內,並解釋說,因為外面的餐廳不幫忙處理,所以只好自己來,漁船都會把章魚丟進洗衣機,揉打後肉質才會脆、會軟,但因為不想犧牲自家洗衣機,只好想出「奇招」!

▲陳姓網友買了全新的知名 S 牌拖把脫水器,只為了旋轉章魚。(圖 / 翻攝自網路)

這名陳姓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上傳一段「旋轉章魚」的影片,只見一人奮力的腳踩脫水桶,另一人抓緊水桶,兩人合作就是想要享用美味的章魚,但是原 PO 也忍不住抱怨「這樣要踩多久才能停啊!」

原 PO 也解釋,拖把脫水桶是全新的,第一次使用就是為了要旋轉章魚,自己也沒有拿食材開玩笑,強調「真的是要敲打,這只是方法之一,也別說虐待動物,這是要吃的!」,也貼上章魚料理過後的照片,證實真的是為了處理章魚才出此下策,但同時也有許多網友擔心,「這樣以後拖地會不會有章魚味呢?」

▲陳姓網友也貼出章魚料理過後的照片,證明自己沒有玩食物。(圖 / 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根據網路資訊,章魚爽脆的口感,這其中訣竅竟然離不開洗衣機。據行內人士透露,這道菜要做好重要的一個工序就是將章魚扔到洗衣機裡打 45 分鐘,讓章魚摸上去稍硬,吸盤全部綻開,料理起來的味道和口感才能全面釋放出來。

留言中也不少網友附和原 PO 並表示,「很多人不知道章魚要靠摔打,才能確保口感不會如同嚼蠟」、「《將太的壽司》教說用白蘿蔔敲打,煮的時候加粗茶葉」、「我認識的漁人家也是用洗衣機」。

這篇貼文同時也釣出許多網友分享處理章魚的方法,「海水加點碎冰,這樣攪拌才有用,意義在於讓本體吸收海水變肥胖」、「用粗鹽搓過,摔幾下然後用蘿蔔皮跟茶葉煮,茶葉有兒茶素可以軟化肉質,水裡加點鹽巴跟醬油,煮起來顏色會很漂亮」、「一般餐廳都會用白蘿蔔敲打,讓章魚的組織纖維軟化,再把章魚煮熟,快速的放入冰塊水,讓章魚變脆」,讓許多網友直呼長知識了,原來處理章魚這麼麻煩!

▲陳姓網友的原文。(圖 / 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