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農曆春節到來,北北基計程車將提出「春節加價方案」,台北市公運處公布,計程車今年在農曆春節的加價實施辦法為,自2月1日(周五)0時起至2月10日(周日)24時止,總計10天,每趟會加收20元,當作「春節加成運價」,且北北基已協調好將同步辦理。

北市目前已經要求計程車全面更換新計費表,公運處指出,駕駛人會依照計費表功能選取自動加入春節加成費用(每趟次加收20元),乘客只需要依照計費表跳表的金額來支付車資即可,若業者忘記切換春節加價功能或仍使用舊表,都不得額外要求加收費用。

公運處也提醒民眾,在搭乘計程車時,請記得下車前要向駕駛索取乘車證明,假如在春節期間遇到駕駛有超收車資或拒載等情形發生,可以向公運處或警察機關檢舉,或撥打1999專線電話來申訴,只要經查證後屬實者,可以依照違反《公路法》舉發。

春節期間,民眾拜年與應酬的場合較多,如果有喝酒,可以多加利用計程車,不僅保障自己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也避免酒後駕駛造成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