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12月22日卸下職務前,收到一封恐嚇信,揚言「敢動徐榛蔚」就用最殘忍的方式對蔡碧仲的家人進行恐怖滅門血案,警方經調查終在今(11)日下午2時在花蓮卓溪逮捕一名70歲的那姓男子,他坦言犯案,不過也表示鬆了一口氣。

蔡碧仲收到恐嚇信後交由警方處理,蔡碧仲認為對方要求他不得對徐榛蔚進行調查,這是「支持者心虛的表現」,希望能夠就事論事保持理性,但警方不敢輕忽,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調查,經查訪後發現信封地址是「假地址」,於是調閱監視器希望找出投遞信件的人,過濾上百名投信者後鎖定那男。

警方在今日下午2時上門逮捕那男,那男表示自己剛從自玉里鎮公所清潔隊退休,並無特定政治傾向,不知道一封信會引起這麼大的風波,只是因為覺得蔡碧仲上任後口氣很硬,想要給他警告一下,但也沒勇氣投案,所以警方找到他時,反而覺得輕鬆了。

蔡碧仲得知消息後,感謝警方辦案付出的辛勞,家人的安全也得以保障,他也強調,他始終捍衛依法行政、行政中立的立場,更不會因恐嚇改變執法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