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舉行行政院臨時院會,進行內閣總辭。隨後總統蔡英文也正式宣布,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接任閣揆的工作。對於前長官回鍋重掌內閣,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蘇是「走正道、做實事」的人,一定可以讓執政更接地近,更貼近人民。 

鄭文燦表示,他在蘇貞昌院長的時代擔任過行政院新聞局局長,知道蘇院長的執政風格是「走正道、做實事」,蘇具有身為首長該有的決斷魄力以及為了國家的永續發展決策的前瞻性,他的很多好的特質,一定可以讓執政更有感、更接地氣 、更貼近人民的心聲,也期待蘇院長能夠在未來的內閣團隊的領導上做得更好,讓人民的生活可以改善,國家能夠更進一步。 

另媒體問到賴清德上午在內閣總辭致詞時講到,「有緣在壯大台灣的路上再相逢」是否意味會繼續挑戰2020年或是有所謂的蔡賴配?鄭文燦認為,賴清德院長對台灣有很深的感情跟責任感,所以他在卸任的時候講壯大台灣,是指「退而不離」,雖然卸任職務但他不會離開團隊,但總是要讓賴院長休息一下。 

鄭文燦說,立院總預算剛審查完,賴清德院長為了表達對政治責任的承擔,決定內閣總辭,未來台灣仍需要賴,賴清德應該也會在這條路上繼續成為團隊的一份子,至於將來會怎麼走,政治的劇本他不知道,但他知道賴院長的心是跟大家在一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