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市長韓國瑜邀請本土藝人白冰冰擔任高雄代言人,引發口水風波,白冰冰9日發表自己填詞的《來去高雄》MV,大力推展高雄觀光,長約3分36秒的影片中,以國台語+英語唱出高雄特色,更把高雄路名編成RAP,網友反應兩極,還有人說「好 新世代女團tw ice準備成立」。

這支由白冰冰自掏腰包拍攝《來去高雄》MV,不但由白冰冰自己填詞,更在高雄各主要景點拍攝,從駁二到哈瑪星、旗山到佛光山,她穿著桃紅罩衫配上螢光綠頭巾,在各街頭搖擺起舞。歌詞中則2度強調「高雄起飛大賺錢」,MV正式版9日上線,在YouTube引起網友兩極評價,截至10日上午8時止,按「不喜歡」的人數1946人,比按「喜歡」的1695人略多。

有網友表示這支影片打臉之前看衰白冰冰的酸民,把高雄、大高雄的美食、美景,拍得超有質感;但也有網友「Fon Pan」哀嚎「粉厚的螢光阿婆好像在泰國,以及一副非她不可的態度~高雄好可憐~」。有人說很有白冰冰「蓋高尚」的風格,也有人稱這支影片根本是前任市長陳菊的政績。

在批踢踢上有網友認為這次mv的質感不錯,「韓國有TWICE,我們台灣則有 TW_ICE !!」還有人說問題不在白冰冰毀質感,問題在選後老馬變不出新把戲,也只能走這種請名人代言的老把戲,「五月天歌迷比較多,還是白冰冰的粉絲比較多。 : 這個用膝蓋想就知道...」,因此這次問題根本是行銷模式完全沒改變,還只是抄以前的套路來走所以被批評而已。

高雄觀光代言人白冰冰(右)自掏腰包,拍攝《來去高雄》MV亮相,已吸引2萬多人次觀看。   圖:翻攝白冰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