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與民主黨國會領袖談判邊界築牆經費問題不歡而散,在民主黨國會議員表示不會同意築牆計畫後,川普怒氣沖沖離場,並說這根本是浪費時間。

川普堅持要求國會撥款57億美元,在與墨西哥的邊界築牆阻擋非法移民,政府預算因而卡關,導致聯邦政府局部停擺進入第19天。他今天在白宮會見國會領袖,包括國會眾議院民主黨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和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

川普離場後推文談及這次會談時說:「根本是浪費時間。」他又說,由於裴洛西拒絕接受築牆計畫,「我說再見,沒有別的辦法了」。

舒默告訴記者:「他問裴洛西議長:『你會不會同意我築牆?』她說不會。他就站起來說:『那我們沒什麼好談的』,然後走了出去。」

舒默又說:「我們又一次見到他不能得遂所願時就大發睥氣。」

舒默(左)告訴記者:「他(川普)問裴洛西議長(中):『你會不會同意我築牆?』她說不會。他就站起來說:『那我們沒什麼好談的』,然後走了出去。」舒默又說:「我們又一次見到他不能得遂所願時就大發睥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