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批發價格創20年新高!雞蛋產地價格去年6月後一路狂漲,從每台斤24.5元,今天已經來到36.5元,蛋商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傳謨指出,批發價一斤42元實在撐不下去了,今天起調高到45元,農委會也表示,春節需求比供應量高5%,也是今天雞蛋產地價漲3元的原因,但這仍是合理價格。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接獲民眾投訴買不到蛋。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科長李宜謙表示,「這話真的太誇張了」,應該是說,買不到之前很便宜的雞蛋,並補充說明,目前實際投入生產雞蛋的蛋雞農有1400戶,每天供應10萬箱,最近因為春節需求量增加為10萬5000箱,差額5000箱、約5%,所以雞蛋今天的產地價漲3元,每台斤36.5元,但仍是合理價格。

台北市蛋商公會也表示,除了供給減少,春節採買需求增加,導致供給無法平衡,是今天雞蛋產地價上漲的原因,加上天氣變冷,消費者吃火鍋也都會用到雞蛋,到過年前批發價應該可以維持在一斤45元,等年後看看雞蛋數量,再試市場情形再做批發價的調整。